看完了《荒木漫画术》

准确来说是本漫画家的经验之谈。

作者写下这些内容是希望能够帮到刚开始画漫画的我们,提供方法和警示。


关于分镜是几乎没有。


作者是Jump少年的漫画家之一。

我认为是由于受众不同,使得Jump少年三大原则是胜利,友情,还有一个好像是正义,都是正面元素【也可能因果关系是互相的】,因此作者所说的一些内容比较合适要向Jump投稿的画家,可能不太合适只是想要刻画某个人物成长(即呈波浪式上走)或者是少女漫画,如此之类。


尽管如此,我觉得作者有一些话还是合适通用的,比如要在第一页画出能够吸引人注意并引起兴趣的,要画出是谁在什么时候在哪个地方做什么‘

还有一些作者自己的方法,比如给人物弄个详细的档案,正负原则之类,以及还有寻找灵感的方法都非常合适。

寻找灵感的方法,作者认为其实就是兴趣,去观察生活那些细节;看到觉得好的东西不用马上记下来,等过一段时间后再回忆,如果回忆不起来说明没有留下深刻印象,或者你可能暂时不需要。


然后啊,这本书还可以是个电影漫画单子,作者提到了不少电影以及漫画,有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。


漫画重要的是角色,世界观,剧情,主题,一般比较重要的是角色,当有了一个敲定的角色时,推进剧情是基本不用刻意构思,因为角色会自己动起来的。

不过也有《虫师》这样的主要是刻画世界观,体现气氛。


噢,YES,不想写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