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洛伊德理论,关于死的本能

书很有意思。


属于无意识的,无法被察觉,被自我压抑下去。

死的本能,虽被压抑,但似乎会以另外方式发泄,比如明显的自毁行为。


啊,仔细一想,我经常会冒出要不还是自残算了,稍微逃避一下,或者说去享受一下在空中飞跃的感觉,我消失比死亡会更好,没有任何人记得我,我是个从不存在的人,是出于这种死的本能么。


当然,由于没有小刀在身边,还是没能对自己可怜的左手臂下手。


我署名也是一直写carlo,尽量不写自己本名,难道也是出于无意识中的想要消失的自毁倾向?

看来自我可能是没法压抑死的本能了,自我是否已经筋疲力尽,接近于崩溃的状态?


超我在维持着我这奄奄一息的人格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